首页 > 社科动态
第五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在广州举行
2016-09-05

  7月14日,第五届中国南方智库论坛在广州举行,本届论坛以“扩大开放与国家未来”为主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郑永年,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等领导和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200余人出席论坛。副省长蓝佛安出席并讲话。会前,周天鸿副主任、蓝佛安副省长会见了参加论坛的知名专家学者。
  蓝佛安表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和“杀出一条血路来”的勇气大胆兴办经济特区,实行对外开放,创造了世人瞩目的经济发展奇迹,在改革开放实践中充分发挥了试验田和排头兵作用。蓝佛安指出,我省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主动作为、乘势而上,通过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等战略举措,全面建立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构建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推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努力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国开放发展的新趋势与新战略、扩大开放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与对外资本输出、扩大开放与广东创新发展等重大课题,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长,有效整合国际战略研究智力资源,开展扎实深入的专题研究,拿出更多更好的战略研究成果,更有效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继续为广东破解开放新难题、增创开放新优势、争取开放新成效建言献策、把脉支招。

版权所有@ 2005-2006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地址:广州市天河北路618号广东社科中心B座9楼 邮政编码: 510635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 粤ICP备06074866号